【環境永續.綠未來】

國際設計大師系列講座<台北場>

 

本次國際設計大師系列講座活動在各個設計專家精彩的演講中,於2022年7月9日台北場圓滿落幕。現在令人引頸期盼莫過於11月29日(星期二)舉行頒獎典禮。TPCF是第三年參與此活動,並且於大賽中設立環境永續獎,除了「產品設計類」、「視覺設計類」外,今年又新增設「數位動畫類」獎項。期望各路好手們於創作時,能在視覺美感與表現創新中,添加綠色永續的元素,傳承環境永續的理念。

延續第一場理念-以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主題,台北場邀請到三位講者分別是來自印度的Irfan Kachwalla設計師、臺灣的沈奕妤總監及玉米辰導演。來自印度的Irfan Kachwalla為臺灣羅技資深產品設計師為第一位開場講師,以「在羅技的永續設計」作為講題,Irfan特別提到DFS(Design for Sustainability)在產品設計中的重要性,包含在設計中盡可能地降低對於環境造成的影響,並且在專案的前期、中期、後期都要顧及到這個面向,最後以羅技的產品中滑鼠和鍵盤的例子來解釋怎麼樣來達到永續設計,除了以消費後回收的塑膠做再利用、用低碳鋁來作為製作材料以減少碳足跡,產品因此變得更輕、更便利,也符合近年疫情下人們的需求。第二位由來自臺灣的沈奕妤設計師(印花樂美感設計共同創辦人兼創意總監)以「自己好也對世界好」為題,談到自創品牌印花樂的品牌理念,並且延伸分享到思考設計成果是否能夠使觀眾看到社會價值、議題與引發共鳴。第三位臺灣講者玉米辰導演(木田工場創辦人)以「來自在地環境的故事」為題,以繪本的方式談及臺灣的墾丁、桃米村、花蓮、吉貝嶼和湖本村的在地特色、生態環境和自然資源,以有趣的設計和創意手法帶出棲地的破壞和臺灣生態的課題,十分具有教育意義。

2022年度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收件已於日前截止,其中由TPCF所贊助環境永續獎,今年度總共收到6,094件投稿,產品類1,286件、視覺類4,709件以及動畫類96件。TPCF在此祝福每位參賽者能勇奪大獎,並期待與您在頒獎典禮相見歡!

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陳正雄董事長線上致詞

↑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陳正雄董事長線上致詞。

三位講師與線上觀眾QA問答情況

↑三位講師與線上觀眾QA問答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