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不僅注重推廣環境教育,人道關懷也是基金會關注的範疇之一。

2020年11月27日再次拜訪桃園市復興區游正英區長,想要深度了解我們能如何幫助復興區內需要幫助的族群。
據與區長交流了解到,復興區地處偏遠,青壯年多半遷移至城市工作,部落中老年人口比例較其他城市高出許多,其中邊緣困苦戶更是需要被多加關注的族群。
邊緣困苦戶即為生活困難,但可能因名下有祖傳不動產及土地,無法被列為低收入戶的列管名單內,因此申請補助也往往無法順利通過。


圖1.拜訪交流復興區物資需求(左為TPCF執行長 右為桃園市復興區區長)

    復興區因地形關係民生資源較難以到達,導致運送成本直接反映在物價上頭,經常使得邊緣困苦戶的經濟時常入不敷出。
看見資源分布不平均的問題,TPCF每年與桃園市復興區公所於桃園市復興山區一同舉辦物資發放活動,自2013年發起至今已連續舉辦9年,每年在各里安排定點發放2,000斤的愛心米糧,截至2020年共已發出11,500斤米。

    而今年(2021年)結合了台灣電路板協會及桃園市仁愛獅子會及電子產業界善心人士的力量,我們首次調整形式捐贈160份食物箱,每箱內容物包含拉麵、罐頭、肉鬆等可長期存放的物資,以及現在疫情當中最不可或缺的口罩50片。



       
圖2~4 圖組說明: TPCF、合作單位-全聯中北店工作人員 進行160箱食物箱驗收品項及最後封箱

    2021年1月20日(三)上午TPCF陳正雄董事長率領愛心參與者團隊及桃園市仁愛獅子會抵達復興區天幕廣場、長興里區辦公室,相繼與復興區十個里的里長見面並分發160箱的愛心食物箱,請里長們協助將物資送至部落該里的生活困難戶,讓弱勢族群能獲得物資的及時雨。當天下午則來到長興國小附屬幼兒園,活潑好動的孩子們一點都不怕生, 反而非常熱烈歡迎前來訪視的爺爺奶奶們,距離最近一次訪視也相隔一段時間, 這些小人兒都長高長壯了, 時逢春節,TPCF準備了保暖背心、文具用品,這些年看著小朋友個個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地長大,心中滿是欣慰與感動。

雖然現在仍受到疫情的持續威脅,但那股熱心公益不遺餘力的熱情依舊存在,和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一起讓綠色永續 使愛心無限!


     
圖5~7 圖組說明 在桃園市復興區天幕廣場、長興里區辦公室舉辦定點發放活動
 
      
圖8~10 圖組說明:TPCF陳正雄董事長與孩子們的合照。孩子們收到豐富的禮物,特地做了手工袋子回禮,以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