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簡稱TPCF) 自2015年成立至今,以發展環境永續、推廣環境教育、促進循環經濟為宗旨。
自2017年起至2019年與林務局合作,於台北南港、高雄旗山山林地造林,累計植樹超2,000棵以上,重建樹林約10公頃,2020年台灣電路板協會與洋基工程(股)公司聯合委託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及林務局共同執行植樹造林專案活動,友善環境。

圖1.主辦單位與贊助企業/ 團體 植樹揭牌儀式合影
    
圖組說明:為上山種下一棵樹活動揭開序幕

洋基工程賴有忠董事長表示:「環境教育不只是小朋友的活動,大人也需要學習。洋基工程舉辦一系列環境友善的活動,希望透過歡樂的氣氛,逐漸潛移默化而運用在業務中。」

圖4.右為贊助單位-洋基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賴有忠董事長  左為贊助單位-活源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本次活動號召100位企業員工、家屬及小朋友在10/24(六)深入苗栗縣卓蘭山區栽種水黃皮、相思樹、茄苳及厚葉石斑木等原生樹種,重建0.45公頃的林地,提供野生動物安全之棲息空間與穩定食物來源,增加綠帶結構及物種多樣性,為地球綠化盡一份心力。

     
圖組說明:企業志工與眷屬熱心投入,為地球種下小樹苗。

    植樹造林活動由「友善企業」、「友善卓蘭」及「友善造林」三元素為活動主題重點,結合政府、企業及民間團體等三方的力量,串連全台國土生態綠色網絡,共同推動友善生態造林,執行友善環境的理念。活動也結合行銷卓蘭水果,並將收入回饋於卓蘭地區的環境永續發展、幫助偏鄉學童,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共同攜手讓地球環境與社會經濟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