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全國心得巡迴頒獎開跑

偏遠學童邀您看見台灣

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後簡稱:TPCF)每年於全台各國中小巡迴舉辦600場「ECO達人校園分享會」邀請環境達人講師到校演講,以「在地本位」落實環境教育。為加深學習趣味,更舉辦心得徵選活動,邀請學生將課堂所見所得彙整記錄。今年得獎者通過10位產、官、學所組成之評審團專業評選,自1590幅作品脫穎而出,由 金門縣中正國小 陳鑫瀚 同學、金門縣金湖國小 李瑾庭 同學,以及嘉義縣梅山國中 楊宜蓁 同學,三位學生依序榮獲中年級、高年級,與國中組第一名。為鼓勵學童持續關注相關環境議題,TPCF更舉辦巡迴頒獎儀式,以梅山國中為首站,由基金會董事長 陳正雄 先生親自到校頒發代表臺灣環境保護之黑熊獎座與3000元獎勵金予獲獎學生。

董監事團隊南下嘉義梅山,鼓勵獲獎學生 楊宜蓁(中)持續關注環境議題。 ↑TPCF董監事團隊南下嘉義梅山,鼓勵獲獎學生 楊宜蓁(中)持續關注環境議題。

嘉義縣梅山國中 楊宜蓁同學 以「臺灣動物生存現況」為主題,藉詳盡的文字、細膩地漫畫插圖一一點出臺灣野生動物當前所遭遇的環境問題:黑鳶因農藥生物累積死亡瀕危、石虎棲地破壞路殺等問題。其中,嘉義在地的諸羅樹蛙保育工作最讓楊同學印象深刻:「因體型嬌小、並有完善的保護色,到1995年才被發現為臺灣特有種,就馬上面臨消失的危機!」

梅山國中 楊宜蓁同學 獲獎心得作品。 ↑嘉義縣梅山國中 楊宜蓁同學 獲獎心得作品。

TPCF陳正雄 董事長表示:「看到學生真切的文字和生動繪畫,讓我們在環保教育上備感榮耀!更藉由同學的紀錄,提醒我們,在環境保護上仍有努力的空間。我們會持續努力、發揮電路板企業的影響力,為臺灣綠色永續上盡一份心力!」ECO全國心得巡迴頒獎儀式11月初將移師金門,獎勵外島學生傑出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