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板基金會特赴金門

激勵外島學生環保意識

為鼓勵學童關注環境議題,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TPCF)陳正雄 董事長與 金門縣教育處 黃雅芬代理處長今(10)日在金門縣教育處共同頒發「109學年度ECO心得全國決選 第一名」獎項,獎勵中正國小 陳鑫瀚,與金湖國小 李瑾庭 二位學生傑出表現。

表揚金門學生關注環境議題,電路板基金會董事長 陳正雄(左)與金門縣教育處 黃雅芬代理處長 頒獎鼓勵。 ↑表揚金門學生關注環境議題,電路板基金會董事長 陳正雄(左)與金門縣教育處 黃雅芬代理處長 頒獎鼓勵。

由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所主辦的「ECO達人校園分享會」,每年在全台各國中小舉辦600場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專業環境講師到校演講,並舉辦「ECO心得全國徵選活動」,由學生以繪畫方式傳達對環境議題觀點,增添學習趣味。今年得獎者從1590幅作品脫穎而出,其中中年級、高年級第一名優選者皆來自金門縣,所屬難得,特舉辦頒獎儀式勉勵學生。

金門縣中正國小 陳鑫瀚 同學作品點出大型圍網、喜食高位階魚種的生態危害。金門縣金湖國小李瑾庭 作品凸顯聰明選魚、聰明食魚的重要。 ↑金門縣中正國小 陳鑫瀚 同學作品點出大型圍網、喜食高位階魚種的生態危害;
金門縣金湖國小李瑾庭 作品凸顯聰明選魚、聰明食魚的重要。

張著大口血盆大口,將鯊魚和烏賊通通吞下肚的漫畫為中正國小 陳鑫瀚同學作品,其童趣、簡潔插圖搭配深刻點出大型圍網、海洋塑膠汙染、喜食高生態位階的魚種等行為造成海洋的生態危害;金湖國小 李瑾庭同學則以生動海洋生物繪圖,凸顯聰明選魚、聰明食魚,即是對海洋永續付出一己之力。

TPCF陳正雄 董事長表示,學生真切的文字紀錄和生動繪畫,讓我們在環保教育上備感榮耀!同學的紀錄,提醒我們,在環境保護上仍有努力的空間。我們會持續努力、發揮電路板企業的影響力,讓綠色永續,使愛心無限!

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舉辦ECO心得作品活動鼓勵學生以多元方式記錄環境觀點  今年特於金門教育處舉辦頒獎活動。 ↑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舉辦ECO心得作品活動鼓勵學生以多元方式記錄環境觀點 今年特於金門教育處舉辦頒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