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綠未來】國際設計大師系列講座:One World ·全球永續

 

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基金會(TPCF)與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TISDC)合作已經步入第三個年頭。TPCF於大賽中設立環境永續獎,含括三個類別,分屬為「產品設計類」、「視覺設計類」與「數位動畫類」。為了鼓勵與激發更多學生對於永續議題的靈感,並且相信設計不僅是展現於視覺美感或表現創新上,更囊括了全方面問題解決以及新價值行動力。期望藉此能實現讓綠色永續,使愛心無限傳遞之精神。

由TPCF贊助之國際設計大師系列講座,2022年第一場已於5月27日舉行,本場講題與今年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主題「One World/世界一家 · 全球永續」-追求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與普世價值相呼應。本場講座邀請到來自德國的Ben Schwarz總監、韓國的趙烈教授以及英國的Chris Armsden設計師。三位大師在演講中輪番上陣,渾身解數的將自身專業與永續發展精神結合,並且如何在新的挑戰、全球面臨的問題,包含新冠疫情、戰爭及全球暖化等中,透過遠距工作與元宇宙告訴我們年輕設計師該如何找尋發現新的設計思路、共鳴與改變方法的省思。雖然因疫情緣故,活動全程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但仍能透過鏡頭將大師們風采原汁原味地傳送給螢幕前的近500名觀眾。

2022 TISDC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活動已正式展開,歡迎有興趣的大學生創意好手們,前往活動官方網站了解。

↑Ben Schwarz總監以「產品設計師在網路時代裡的機會」作為講題。

↑趙烈教授展示我們常見的杯、碗、盤、筷等物品,經由組裝後,再透過燈光投影,即是一幅環保又有創意的藝術作品。

↑Chris Armsden設計師於演講中提到透過科技傳遞,不限時間與空間皆能關注全球環境永續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