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達人校園分享會】「Go Go Green」即將全台啟動

 

「ECO達人校園分享會」自2012年首辦至今,已步入第十個年頭。2019年起,為深化ECO達人校園分享會活動的影響力,醞釀帶狀式課程「GO GO GREEN」,邀請長期合作的在地環境教育專家,設計系列式的主題課程,幫助孩子由淺至深,學習生活周遭的環境議題。歷經兩年測試與修正,計畫於2022年擴大辦理,希望全台22縣市及離島學校皆能參與。首次徵募帶狀式課程設計,即獲得12個團體的響應。相信距離「讓綠色永續 使愛心無限」之目標已不遠。

2022年5月高雄市三侯國小場次熱鬧啟動,以學校附近的二仁溪為主題,邀請四年級的孩子們,認識家鄉的環境議題。三侯國小已是第二年參與「GO GO GREEN」專案,去年參與的ECO小達人們,雖然已經升五年級,仍不忘在四年級學習的溪流知識,經常在假日,請爸爸媽媽帶他們到二仁溪流域教育中心探索其他溪流議題。2022下半年全新推出的「GO GO GREEN」計畫,將以「台灣特色之環境永續與全球議題關聯」為主軸。利用五次課堂教學活動,外加一次特別設計活動,幫助學生將所學,轉化成未來永續行動的養分,藉以培育成為具備探索永續議題之社會參與能力的ECO小達人。

 

學生經由相互討論,透過海報展示小組專題成果。

↑課堂中,老師與學生一起研究、觸摸昆蟲。

↑老師帶領學生透過學習單來認識二仁溪歷史。

↑戶外體驗課程,加深學生對於河流生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