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愛無限】

PCB關懷基隆早療兒童 助慢飛天使不落後

 

財團法人電路板環境公益基金會(後簡稱:TPCF),於9月21日(111年)前往基隆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後簡稱:基隆身障中心),送愛關懷早療兒童需求。捐贈總價值超過20萬元的多功能推車、直立式站立架及擺位輪椅,由基隆市社會處 副處長駱文章代表受贈。雖因防疫未能親見孩子使用輔具器材,但基隆身障中心的老師們,仍將氣氛營造得溫馨感人。   

基隆身障中心自1999年起開辦0-6歲日間托育全日型住宿式照顧服務等,提供基隆地區居民獲得訓練、療育、輔導、安置、轉介等全方位服務。目前服務16位尚未入學之發展遲緩兒,現有輔具器材多半已過於老舊,不利於兒童發展訓練。TPCF秉持電路板產業「使愛心無限」的精神,號召來自PCB行業8位企業家共同捐助,使慢飛天使獲得適當的訓練療育照顧,讓他們未來能擁有適應社會的能力。   

不僅是基隆市,TPCF自2015年起便開始關懷早療兒童的議題,累積至今已投入超過300萬元,支持過全台9個縣市早療兒童相關的機構。今再次為服務全台的目標,解鎖基隆市新地圖。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更多人關心早療兒童需求。   

TPCF常務監察人 游新基表示,「TPCF自籌備階段從桃園開始,只要各縣市早療兒童相關機構有需求的地方,我們都努力號召企業一起來參與!透過這些服務機制,讓發展遲緩的孩子們獲得生活能力,減少未來社會成本的支出,無疑是最值得最划算的投資」。

20220921_參與贊助基隆身障中心教輔具活動人員與捐助的教輔具共同合影留念。

↑參與贊助基隆身障中心教輔具活動人員與捐助的教輔具共同合影留念。

TPCF游監察與洛副處長合照

↑TPCF 游新基常務監察人與基隆市社會處 洛文章副處長致贈合照